河西乡: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组合拳”

日期:2021-03-24 16:30:00  浏览:0  来源: 作者:

河西乡: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组合拳”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作者:汪良鹏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河西乡动员全乡力量,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积极助推平安河西创建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1615788226(1).jpg


强化领导,明确职责。始终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为全乡重点来抓,明确具体责任人牵头负责。积极组织各村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等召开全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组加大规范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力度,切实教育引导广大村民群众文明驾驶,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超员。并充分利用网格员,深入开展入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1615788290(1).jpg

联合出击,强化管控。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联合乡交警中队、派出所、司法所、安委办等站所、科室组成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各村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及摩托车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6场(次),发动群众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册,共收缴无牌无照、报废摩托车37辆。

 严格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等源头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