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情一生情,这场座谈会让人动容

日期:2021-03-19 09:21:43  浏览:0  来源: 作者:

3月17日,兰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接座谈会在县社会就业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珠海市横琴新区、保税区对口帮扶兰坪工作告一段落。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21.8万各族群众对横琴新区、保税区党委管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横琴新区、保税区驻兰坪工作组的各位同志表示真挚问候!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雪松主持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张竞超,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和贵群,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和嵩频及县领导胡小涛、欧红云、胡国亮、张庆华出席座谈会。珠海市横琴新区保税区派驻兰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刘伯明及工作组成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横琴新区保税区派驻兰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刘伯明同志通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并就交接事宜作了情况说明。

刘伯明同志依依不舍地说:感谢县委县政府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组的关心帮助,让我们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感恩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让我们有机会到兰坪参与到中华民族摆脱贫困的伟大斗争中,见证了兰坪如期脱贫摘帽,铭记在兰坪与大家一起奋战脱贫攻坚的日子,铭记兰坪群众善良、朴实和摆脱贫困后幸福的笑脸,铭记与兰坪结下的深厚情谊,铭记一入兰坪门、一生兰坪情,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兰坪的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生活会越来越美!

座谈会上,马国庆几度哽咽,饱含深情地说:2017年以来,横琴新区、保税区党委和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中央要求、怒江所需、珠海所能”为原则,立足兰坪实际,对我县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精准扶贫,为助力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注入了强大动力。驻兰坪工作组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千里远赴边疆,一心扑下身子,深入到兰坪脱贫攻坚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县东西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资金支持力度空前、项目带动成效显著、教育扶贫硕果累累、健康扶贫深入人心、消费扶贫不断拓展、人才交流持续拓宽、劳务协作精准有力、结对帮扶不断深入,谱写了江海情深、携手战贫、共同小康的时代凯歌。

现在,兰坪脱贫攻坚已取得了全面胜利,千百年来压在兰坪各族群众头上的贫困大山被彻底挖掉。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凝聚着横琴新区、保税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凝聚着驻兰工作组的无私奉献。横琴新区、保税区的帮扶之情、助困之恩,兰坪全县各族群众永远不会忘记.....马国庆眼含泪水,与会人员无不动容。

马国庆说:四年多的帮扶,让我们在工作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有效的帮扶机制,相信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作用;四年多的帮扶,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种友谊不会随着东西帮扶的调整而结束,相信耕织在我们心中的友谊会长久保持;四年多的帮扶,我们已经把珠海市横琴新区、保税区作为我们共同的战友,并肩前行,共同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未来的日子,希望珠海市横琴新区、保税区能够和兰坪携手并进,共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雪松说:《交接书》中的每一个项目和每一笔资金,都是这么多年来横琴新区保税区真心实意帮助兰坪、支持兰坪的结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切实加强监管,确保这些项目和资金持续发挥效益,这些项目也是见证珠海横琴新区、保税区与兰坪真情的一种延续,不能辜负横琴新区保税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厚情谊!摆脱贫困只是第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主动加强与横琴新区保税区各部门的沟通衔接,不断完善交流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上,横琴新区保税区派驻兰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组何泽军、县扶贫办主任熊仕禄代表双方签订《横琴新区保税区·兰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接书》。

县直有关部门、兰坪县驻珠海市劳务服务工作站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兰坪融媒记者 和函荣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