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普米族群众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引发强烈反响

日期:2021-02-26 10:09:19  浏览:0  来源: 作者: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兰坪县的普米族群众收听收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后,引发强烈反响。

在兰坪县金顶镇高坪村普米山寨里,熊福玉正和亲朋们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谈起以前和现在的变化,她感慨万千。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金顶镇高坪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整族帮扶、整村推进为突破口,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峡集团帮扶,产业发展,这个昔日贫困落后的小山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脱贫攻坚各项帮扶下,贫困群众住上了楼房,增加了收入,走上了幸福的小康路。

今年88岁的熊求弟老人是土生土长的高坪村人,几代人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见证了从贫困到脱贫的全过程,听到今天要召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高龄的她和家人们身着节日民族服装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现场直播情况。

兰坪融媒记者 和函荣 李宏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