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02-19 17:58:07  浏览:0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核心任务,结合自身发展规划,积极开展产业招商工作,引进特色农业产业、特色种植产业落地兰坪,引进了陕西省海升集团、一心堂集团、康恩贝集团,建成通甸镇浆果现代农业产业园、营盘镇峡谷生态产业园、一心堂(怒江)医药产业园、兔峨乡特色水果产业园等一批高起点、高标准的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并积极做好项目落地协调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第四季度,兰坪县投资促进部门先后深入项目实施地为企业项目落地和项目推进排忧解难,献计献策。在深入通甸镇下甸村青甸湾3万头生猪养殖建设项目基地调研过程中,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与项目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仔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基础设施、进度安排、存在困难等相关情况,指导并要求项目企业严格落实疫病防控,落实好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此外,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密切配合,强化服务,确保项目按期建设完成,推进全县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在与山东水发集团、水发智慧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兰坪实地考察过程中,从弩弓村一带沿维兰公路对兰坪的气候、海拔、植被分布、用地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踏勘,对《兰坪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预选址通甸镇通甸麻栗坪村非基本农田用地进行现场勘察。在现场,兰坪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对项目用地规模及周边水源、用电、路网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在座谈交流中,山东水发集团考察团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预选址及建设基本条件达成一致意见,认为项目建设前景可期,决定先期投入2000万元推动前期工作,全面落实签订合作协议内容,推动项目建设进程。

通过项目实施地第一线服务,提供务实高效服务,不断加快项目落地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提高了企业投资增资的信心和进度,加快了特色产业的培育,为群众提供了更多在家门口致富增收的机会,也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来源:怒江州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