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召开外来干部人才座谈会

日期:2021-01-29 14:52:19  浏览:0  来源: 作者:

1月26日,兰坪县召开外来干部人才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贵群、县政协主席和嵩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红云主持。

会上,为宋彪、朱光艺、艾光明颁发了“优秀挂职干部”荣誉证书;为戴明华、缪景柱、曾衡峰、于艳芳、孙颖、张志雄、赵雄峰等10位同志颁发了“优秀帮扶干部”荣誉证书;戴明华、宋彪、孙颖、何泽军、张炜、王沛然、何宁7位代表外来干部作了发言,对兰坪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马国庆说:听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后,既受启发,也很感动。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不同单位和不同领域,虽然岗位与期限不同,但是都迅速进入了角色,把兰坪当作第二故乡,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真挂实干,乐于奉献,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卓越贡献。

一是用心帮扶,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帮扶兰坪的干部人才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义无反顾地来到兰坪,支援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并迅速融入环境,“做兰坪人、说兰坪话、办兰坪事”,真正做到了与县委、县政府目标同向、责任同担、工作同心,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政治担当。

二是用情帮扶,体现出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兰坪虽然缺条件,但大家与本地干部群众一样,不缺斗志、不缺精神,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处处体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精神追求,大家“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着实令人钦佩,值得全县各级干部学习。

三是用力帮扶,体现出了务实担当的作风。兰坪脱贫攻坚之所以难,最重要的还是“人”的问题,一批又一批的外来帮扶干部人才为兰坪解决了“缺人”这个根本性的制约因素。外来干部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尽心尽力陪着我们的干部干,教着我们的干部干甚至带着我们的干部干,以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共同完成脱贫摘帽的“硕果”,赢得了县委、县政府和与各位并肩作战干部及全县老百姓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外来帮扶干部人才的形象。

马国庆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十四五”规划和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帮扶干部是兰坪最宝贵的人才资源,大家站位高、素质优、能力强、干劲足,为破解各项社会事业发展难题带来了新思维、新举措、新变化,为解放思想、破解瓶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作风,发挥优势,再接再厉,继续为兰坪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兰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马国庆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当前,兰坪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干部人才都肩负重大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压力,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的参谋助手,立足专业背景,结合兰坪实际深入思考,多提宝贵意见,多献良谋善策,全方位提升全县各领域的工作水平。

二是要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兰坪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潜力和资源优势,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挥来源宽、路子广、平台多的优势,利用各种途径、渠道、机会,为兰坪“代言”,积极宣传兰坪的资源禀赋、产业优势、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讲好兰坪故事,传播兰坪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兰坪、关心兰坪、支持兰坪,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同把兰坪建设得更加美好。

三是要充分发挥“教导员”作用。兰坪的发展需要各级外来干部人才,更要依靠本地干部人才队伍。希望各级外来干部人才利用好你们有限的宝贵帮扶期限、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特长,多开展形式多样的“传帮带教”骨干队伍培养,在本领域带出一批骨干人才,留下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马国庆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责任,加强对外来干部人才管理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服务,主动沟通,创造条件,搞好跟踪保障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好外来干部人才帮扶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家人和派出单位放心,帮扶人才会安心,为兰坪县各项事业全面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部委、国有企业、对口帮扶地区和省级相关单位选派的干部人才代表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还对外来帮扶干部进行了春节慰问,向帮扶干部人才赠送了《脱贫攻坚兰坪有我》一书,书中收集整理了外来帮扶干部的文章、相关新闻报道和在兰坪期间的生活点滴。

兰坪融媒记者 李振宁 鹿昕 杨博(实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