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5 09:56:04  浏览:0  来源: 作者:

根据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月22日,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刘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刘雪松代表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各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刻检视反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坦诚坦率,接受批评虚心诚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点评,认为县政府党组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对照检查,突出主题,深入查摆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相关工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刘雪松要求: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结合整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相互批评情况,吸收批评意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

一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系统学,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把握理论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坚持跟进学,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讲话中的最新工作部署、最新工作指示、最新工作要求等,要及时传达、认真贯彻、抓好落实。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更好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绝对忠诚核心。要牢固树立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做到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绝对坚定,凡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都必须坚定不移、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能各行其是、另搞一套。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准确把握客观规律,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工作举措、作出工作部署,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自觉以全局的高度和角度,想问题、作决策、抓部署。要知责担责、履责尽责,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四要切实改进作风,永葆公仆本色。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的改。要进一步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日常管理,发现不严不实的问题,要严肃指出、督促整改,不能大而化之、泛泛要求了事。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强化群众观点,增强公仆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

五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履行抓好分管部门党建的责任,领好分管部门班子的责任、带好分管部门队伍的责任,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强化管理落实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更加自觉的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督促分管部门抓好廉洁风险防范和腐败问题整治。要带头加强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