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庆参加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5 09:51:57  浏览:0  来源: 作者:

1月22日上午,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参加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小涛参加会议。县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国庆指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达到了坦诚相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明确方向的预期效果

马国庆要求:

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对党员领导干部作了明确要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不断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就是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继续按照党中央既定的目标、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顶住压力、破解难题,努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全县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做出表率,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三农”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局党组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狠抓班子建设,通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县农业农村局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以身边发生违纪、违法的人和事为警示,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继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从各个环节、流程上完善好制度、执行好制度、监督好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科学防范发展中存在的隐患。认真全面梳理扶贫资金、财政资金、涉农整合资金等国家资金,认真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化解存在的风险隐患,同时要守住底线,确保科学防范农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隐患。

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争做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新三农人”。三农工作是一项艰苦的、繁重的、长期的任务,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是一项为子孙后代谋利益的工作,要以“新三农人”的观念、工作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省委关于新时代“三农”工作要求,努力践行做好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新三农”人。

四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落实到每一次的组织生活中,强化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解决好三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群众致富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推动兰坪农业产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落实整改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不折不扣抓整改、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胡小涛说:通过深入剖析县农业农村局系统内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发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权力过度集中、缺乏有效监督,重业务、轻党建,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

胡小涛要求:为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汲取深刻教训,做实案件查处“后半篇文章”,切实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管职责,针对存在的问题,着力开展专项整治,堵塞漏洞,推进建章立制,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廉政宣传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开创县农业农村局各项工作新局面。

兰坪融媒记者 李振宁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