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庆:统一思想 精心筹备 确保高质量高标准 开好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5 09:30:54  浏览:0  来源: 作者:

1月14日,十二届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张竞超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和贵群,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和嵩频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就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报告。

马国庆指出: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按时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县委统一领导,增强县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

为进一步做好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如期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马国庆要求:

一要严格程序步骤。要严格按照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召开会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上报“1报告6附件”的程序进行,确保环节一个不漏、时间节点一个不错。

二要认真开展学习。学习是高质量写好发言提纲、高质量开好会议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理解掌握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

三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四必谈”“六个谈透”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利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方式,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确保在深入沟通交流基础上加深理解、达成共识、明确方向,从而完善提高自我。

四要高质量撰写好材料。县委常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要认真审核把关后上报州委督导组进一步审核把关,要按照发言提纲相关要求,认真撰写好个人发言提纲,把发言提纲的撰写当成是对自己的一次政治体检,对思想认识的一次深刻自省。

五要做好三个准备。要做好接受别人批评的准备、要做好批评别人的准备、要做好坦诚交流的准备。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同事负责、对兰坪发展大计负责的高度,做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准备工作,切实提升县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六要抓好整改落实。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做好整改的相关工作,对收到的批评意见和意见建议进行再梳理、再反思,列清单、拿措施、立时限,切实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统筹推进好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

 兰坪融媒记者 李振宁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