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企业职工锌冶炼净化工技术技能大赛 决赛开幕

日期:2020-12-29 09:37:37  浏览:0  来源: 作者:

12月28日,怒江州企业职工锌冶炼净化工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开幕,大赛由州总工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兰坪县总工会、兰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协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罗晓亮 ,兰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和树英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

怒江州企业职工锌冶炼净化工技术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培养技术工人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凝聚新时代的奋斗伟力。充分发挥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在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创新热情、推动我州企业技术进步,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开幕仪式上,罗晓亮作开幕致辞,金鼎锌业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与裁判员作表态发言,开幕式结束后,决赛的理论考试便正式开始。

现场,来自金鼎锌业采矿一厂、采矿二厂、一选厂、三选厂等队伍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提高、以赛促文化交流的态度积极投身大赛,赛场上各参赛队员沉着应对认真分析,将自己的所学及日常的经验积累尽数发挥,力争决赛状元的同时,将自己的经验拿到赛场与各决赛人员交流。

据了解,此次大赛参赛对象是全州内具备锌冶炼净化工技术的企业在职职工。分为初赛(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决赛在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二冶炼厂进行。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作考试两大部分,实作考试分现场实际操作和实作答辩两个部分,最后综合两大部分成绩评定排名。

兰坪融媒记者 和继刚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