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澜沧江:畅通主干道 打通微循环 精准助力兰坪县脱贫攻坚

日期:2020-07-20 16:25:47  浏览:0  来源: 作者:

  近期,随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石登乡街面道路硬化工程全面完成,标志着由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澜沧江公司”)承担的澜沧江上游沿江公路(表村至碧玉河段)修复工程及兰坪县沿江四乡镇街道硬化工程全面完工,畅通了主干道,打通了兰坪县四乡镇街道的微循环,为兰坪县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支撑。

    心系社会责任 彰显央企担当

  澜沧江上游沿江公路表碧段位于兰坪县,沿澜沧江依江而建、溯江而上,不仅是澜沧江上游电站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的主干线,也是澜沧江沿线对外的通道。

  2009年,华能澜沧江公司投资修建澜沧江上游沿江公路表碧段,于2014年底全面建成,至今已运行6年。由于澜沧江上游复杂的地形地质条件、电站建设期长年累月的车辆重载通行和雨季强降雨冲刷,很多路段出现路基沉降、路面损毁、挡墙坍塌等情况,影响了道路安全和通畅运行。

  2019年1月,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助力兰坪县脱贫攻坚,华能澜沧江公司决定对澜沧江上游沿江公路表碧段进行水毁地灾治理和修复工作。作为具体实施单位,12月21日,黄登·大华桥建管局组织召开沿江公路修复动员大会,号召参建单位按照2020年6月底全面完工的目标冲刺。

  面对工期紧和各种困难,黄登·大华桥建管局没有让沿江公路修复工程影响到兰坪县脱贫摘帽,力争提前完成了修复任务。6月28日,最后一个节点石登乡街道修复工程完成,畅通了澜沧江沿江主干线,打通了营盘镇、兔峨乡、中排乡、石登乡的集镇街道微循环。从一个个节点不断提前完成,再到修复总任务的全面提前完成,华能澜沧江公司心系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再一次彰显了国企担当。

  加强管理 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澜沧江沿江公路表碧段修复及四乡镇街面修复工程有三个挑战。首先是工期紧,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更是紧迫;其次是协调难,再就是施工组织难,路基、路面施工需要协调配合好才能有序推进。”黄登·大华桥建管局工程部主任张向东说。

  面对严峻的形势和繁重任务,黄登·大华桥水电站加强管理,抓安全,抢进度,保质量,用200多天的冲刺换来了工程的提前完工。为了把工作落到实处,黄登·大华桥水电站与兰坪县人民政府联合成立了澜沧江沿江公路表碧段及沿线乡镇道路修复协调联动领导小组。同时,黄登·大华桥建管局成立了沿江公路修复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统筹协调和指挥澜沧江沿江公路表碧段修复工程建设。此外,黄登·大华桥水电站纪委建立“一重点两常态四关键”工作机制,精准监督、定位监督,为推动澜沧江沿江公路兰坪段工程建设提供保证。

  党建引领 促进任务目标完成

  黄登·大华桥水电站坚持“助力脱贫攻坚一盘棋”,充分发挥党委、支部和党员“三个作用”,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促进了任务目标的提前完成。

  为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黄登·大华桥水电站党委通过党委会、专题调研、专项协调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对沿江公路修复工程的领导,并多次与怒江州及兰坪县协调解决制约工程建设难题,按照分工与沿江四乡镇党委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登·大华桥水电站行政党支部积极协助参建单位办理复工复产审批,同时,电站6个党支部在沿江公路建设了支部责任生态修复示范区,并栽树种花,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建设之中。

  华能澜沧江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伏兆东 柳传杰 金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