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党组第39次会议

日期:2020-06-17 15:26:09  浏览:0  来源: 作者:

6月12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党组第39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及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刘雪松强调: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悟要义,研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

刘雪松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任务落实。今年的全国两会,全省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国内发展挑战严峻的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就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创业创造、军队建设发展等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树立底线思维,凝心聚力,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兰坪落地见效。

二是认真对标对表,加强督促检查。要深入学习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充分结合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加大统筹协调和推进力度。要按照目标任务落实全过程跟踪督办,加强台账化目标管理、过程管控、结果问效,盯住主要经济发展目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和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实现。要全力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稳就业举措,强化民生保障,着力解决好社保、医保、就学、住房等民生问题,把群众关切的事情办实办好。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抓紧推进危房改造、农村安全饮水、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把工作做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三是持续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要保持实干作风,立足工作实际,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上率下聚合力,既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协调配合、密切协作,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工作局面。要更加主动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政策推进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好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精神落实的同时,要做好县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99件、政协委员提出提案91件的办理工作。这些建议和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愿望。鉴于今年所剩的时间不多,要把建议、提案办理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促,以办理促进年度任务落实,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