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庆强调: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日期:2020-05-25 10:31:52  浏览:0  来源:兰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和函荣

5月20日,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在县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雪松,县委副书记张竞超及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贵群、县政协党组书记和嵩频及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直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县群团工作、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就全县群团工作马国庆指出:

群团工作是我们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群团各部门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助推了兰坪的脱贫攻坚工作。

马国庆要求:

要围绕全县的发展大局,积极作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关键之年,全县群团组织要积极作为,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基层组织建设,尽量做到全覆盖,要健全组织,完善体系,把工作服务落到基层;要补齐群团组织短板和弱项,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就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马国庆指出:

我县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上级的要求、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希望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措施,长期坚持、久久为功。

马国庆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要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严抓严管的执法和管理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推动,完善县、乡、村(社区)的管理组织机构,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刘雪松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管理领导,综合施策;要加大综合管理、执法力度,提高执法能力;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各种融资渠道,解决好设施投入不足、管理运营等问题,要找出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切实加以解决。

就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马国庆要求:

要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持续关注、持续推动、持续解决;要以创建全省生态文明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为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和完善好基础工作;要坚持问题、结果导向,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刘雪松要求:

要持续加大向上请示汇报力度,持续盯牢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会议讨论审定了相关事宜,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