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进基层,便民暖心又暖情

日期:2020-05-04 12:01:38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作者:通讯员 李琼

\

  5月1日,由怒江州特殊教育学校、州民政精神病医院、兰坪县残联、县人民医院相关评残专家组成的残疾评定组到石登乡开展残疾人证新办及到期更换“便民暖心”服务。

  专家组结合石登乡“大走访大排查”入户走访反馈的基本情况以及残疾人身体状况,分组分类进行暖心服务。服务中,专家组通过查看病历、询问病情、触摸检查等步骤,详细了解了智力、精神、视力、听力、肢体、言语类别等方面的情况并进行残疾等级鉴定。现场指导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填写申请材料,办理新证和更换残疾证。依据现场检查的结果,为残疾群众制定科学的康复方案,并指导家属如何对患者进行悉心照顾。

  据了解,此次“便民暖心”服务,石登乡党委政府积极配合专家组,协助完成92名残疾人办证、换证(其中办理新证30名,换证62名)。通过此次服务,切实解决了残疾人换发残疾人证的实际困难,减轻了残疾人的负担,有效提高了残联组织对残疾人的了解和服务,倾心倾力为民生,全心全意办实事,暖心服务真情关怀,让残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编 杨国锋 审核 丰林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