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到我县调研

日期:2020-04-27 17:15:00  浏览:0  来源: 作者:兰坪融媒记者 李振宁

     4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邱江到我县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州政协副主席、兰坪县委书记马国庆及省级挂联单位、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邱江一行深入到凤塔村委会调研挂联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挂包联系户家中进行慰问活动。调研期间还主持召开省级挂连单位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省级挂联单位挂联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邱江指出:省直挂联单位在兰坪挂联帮扶期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了大量的工作,责任到位、措施得力,推动兰坪县各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邱江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兰坪县脱贫攻坚工作;二是继续打好百日歼灭战。各挂联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落实兰坪县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中定点扶贫的重点工作,围绕“贫困村退出、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控辍保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聚焦工作目标,理出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计划,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落实,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三是要做好迎接检查、督查、复查等各项工作,努力夯实基础,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形式主义,找准存在的问题并一改到位,确保脱贫攻坚质量的过硬;四是要加强党建与脱贫攻坚的双推进工作。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共识,把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家每户;五是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整洁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

     李文辉表示:感谢省交通厅、省级挂联单位对怒江、兰坪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省交通厅作为省直挂联兰坪的牵头单位,统筹协调、高位高效,工作开展情况有利有序,极大地助推了兰坪的脱贫攻坚继承。下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兰坪县和各省级挂联单位要进一步协同作战,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努力推进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逐步能致富”,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努力恢复新冠肺炎对经济影响,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提升,认真开展全面走访、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清零的工作,在6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任务,努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马国庆在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时表示:一是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继续发挥兰坪“背包工作队”的作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帮助群众“搬出大山、迁入新居”并持续推进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二是扎实抓好 “控辍保学”工作。集中力量进行“一对一”包保,统筹推进控辍保学工作;三是扎实抓好新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针对全县新排查出未完成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抓紧推进改造入住工作,早日实现“住人无危房、危房不住人”的目标;四是扎实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加快推进全县部分小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补短板工程,全面解决少数农户饮水巩固提升、季节性缺水等问题,并建立健全用水管水长效机制;五是扎实做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按照“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的要求,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歼灭战”和“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确保6月30日前“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清零;六是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力争通过100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