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后,我们过上了新生活

日期:2020-03-24 10:49:49  浏览:0  来源:兰坪融媒 作者:汪国星 刘明 和天勇

  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第一批搬迁群众已经入住一年多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群众的生产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从土地贫瘠的大山搬到安置点的群众,一起来看看她家的生活生产发生着怎样的变化。

\

  走进兔峨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昔日热火朝天的项目工地,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美丽的安置小区,小区内人气高涨,杂货铺、餐馆、服务中心,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

  家住丰甸村的胡燕患有宫颈癌,每过一段时间都要到乡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前住在老家,交通不便,来一趟医院大半天的时间都是在路上,在党的好政策下,搬到兔峨乡永福社区,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医院,不仅解决了她住宿吃饭的问题,而且可以随时到医院复检,这搬迁房让她有了可以静心养病的“安心房”。

\

  以前,胡燕一家六口挤在一个老房子里,两个女儿在外读书,丈夫身体常年抱恙,一大家子的开销全靠在村里卖凉粉和低保维持,生活条件非常艰苦。自从搬进了干净敞亮的新房,一家人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走进胡燕的新家,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房间内布置得井井有条,去年年初搬过来后,她们家已经完全城镇化了,对于今天的幸福生活,胡燕满是感激:“搬迁后,我们过上了新时代的新生活。”

\

  搬到乡镇,住上了套房,胡燕一家从村民变成了“新”市民,不再为看病犯难。考虑到胡燕的家庭现状,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胡燕也在社区有了自己的工作,两个孩子也刚好大学毕业,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一家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搬到这里条件很好,路又平,学校医院都很近,我又得到了一份家门口的工作,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活了!”胡燕说。

  责编 李畅 审核 丰林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