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 第4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3-12 15:35:00  浏览:0  来源: 作者:

3月11日,县长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扶贫办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雪松强调:总的来看,我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都在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但是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州关于脱贫摘帽的要求,对照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依然很重,时间很紧迫。

刘雪松要求:我们要认清脱贫攻坚工作呈现成效卓著与任务越来越艰巨并存,脱贫攻坚的发展机遇与深度贫困现状及深层次致贫原因短期难以消除带来的畏难、懈怠情绪并存,资金集中、项目集中、干部集中、工作集中与工作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跟不上的现状并存,查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与基层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并存的“四个并存”特点,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考虑的更具体一些,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坚持标准,坚决落实脱贫攻坚精准要求。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省委第四巡视组、省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考核评估、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各类督查考核指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在6月份前全部完成整改。要全力抓好巩固提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盯紧“三落实”、

严把“三精准”,坚持目标标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按“防返贫、防新贫,稳脱贫、稳增收”的“两防两稳”机制,从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保障等方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实现脱贫一户稳定一户、出列一村巩固一村、已脱贫出列村稳定达标。要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围绕政治风险、责任风险、廉政风险、金融风险、易地扶贫搬迁风险、产业扶贫风险、环境风险、社会风险、脱贫风险、返贫风险等“十大风险”,强化扶贫领域存在的风险问题排查,把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日常动态监测,兼顾短期和长远,抓好“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努力做好风险识别、防范与化解工作,进一步提高扶贫效益和脱贫质量。

三要坚定信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为全省尚未申请脱贫摘帽的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我县脱贫攻坚进程和质量事关全州、全省、全国脱贫攻坚大局,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加快行动、持续作战。要盯紧目前贫困发生率高于3%的5个村,重点做好人均纯收入不达标人口的帮扶工作,加强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关注,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支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考好今年的“四场”考试,打好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