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松参加县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03-11 19:30:00  浏览:0  来源:兰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3月11日,中共兰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县长刘雪松,副县长麻记忠、何贵军、和红梅,党组成员徐波、张旭芳等县政府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志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长张普德同志和部分办公室非党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主题。会议首先集体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展开热烈研讨。

刘雪松在发言时指出:要坚定必胜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战的动员令,吹响了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的冲锋号,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我县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又叠加疫情冲击,脱贫攻坚的任务更加艰巨,困难可想而知。但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坚定信心。综合起来看,疫情防控中,我们锤炼出来了敢于冲锋陷阵的队伍作风、团结协作的干群关系,此外,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诸多成效和积累的丰富经验,都为决战决胜奠定了坚实基础。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信心、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任务再重也绝不松懈厌战、难度再大也绝不畏难退缩、时间再紧也绝不拖拉疲沓,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奋力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就一定能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就一定能决战决胜、打赢打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坚决兑现好“脱贫攻坚”这张军令状,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刘雪松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全县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伟大壮举,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神圣而光荣的历史使命。当下,我县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在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要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脱贫攻坚干部,坚决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决担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鼓足破关夺隘的勇猛气概,集中一切力量,攻克深度堡垒,咬定目标不放松、勇往直前不停顿、苦干实干不懈怠,在这场特殊战役中,每个人都要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荣光。

在研讨发言时,大家纷纷表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要如期实现兰坪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目标,有我们办公室的一份,是对政府办公室政治担当和服务职能的检验,也是对我们能力作风和良心道德的检验。我们一定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发扬不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决胜仗,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志勇在总结时强调:要知责担责尽责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我”的责任,只有人人担当,人人尽责,才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兰坪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兰坪的未来才会越来越美好。政府办公室的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强化责任自觉,主动服从服务于脱贫攻坚,做“勇唱主角不推诿、中心工作不旁观、日常工作不设卡、重大工作不拆台”的表率,大力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进取精神,功成必定有我的拼搏精神,吾日三省吾身的务实精神,谨于言而慎于行的实干精神,真正把心思集中在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县脱贫摘帽和实现兰坪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