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01-10 13:25:00  浏览:0  来源: 作者:

1月8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扶贫办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2020年是我县脱贫攻坚、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委关于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抓住今年的政策、资金继续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的机遇,顺势而为,抢占发展先机,确保兰坪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精准施策发力,始终坚持脱贫攻坚重心不变。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的任务要求,坚定决心,毫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农村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等短板,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有效解决我县工业转型升级、项目推进缓慢、财政收支矛盾等各方面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实体经济,以强基础、兴产业、提品质、抓创新、促改革为重点,努力推动兰坪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系统思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把着力点放在产业发展和实体经济上,依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面建立和公开政府服务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策清单等,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消除各种隐性门槛,推进“非禁即入”普遍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2020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做好产业项目建设、工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福祉保障和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清偿等工作,保持兰坪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为“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坚决守住底线,提高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水平。要处理好保持合理增长速度与提高质量效益的关系,做到既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又要注重质量和效益提升。做强做优传统产业,扶持壮大新兴产业,构建多点支撑的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发展。坚持生态优先,走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使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着力畅通社会投资渠道,优化投资结构,切实提高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的能力。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强化风险意识,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责任机制,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