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坪县: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日期:2019-11-15 09:02:00  浏览:0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作者:和函荣 王珂

  连日来,记者在兰坪县各易地扶贫搬迁进城集中安置点看到,安置点内到处都是帮扶干部和易地扶贫搬迁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帮助下,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领到了新房钥匙,看到崭新的新家,幸福的笑容溢于言表。

  在各个安置点,一栋栋崭新高楼拔地而起,小区内道路已经硬化,小区绿化、太阳能路灯、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正加紧施工中,一幅美丽小区的图景正徐徐在眼前展开。新房钥匙的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已经早早等候在那里,帮扶干部忙前忙后,有的在排队、有的则领着帮扶对象去登记、签字、拿钥匙。走进宽敞明亮的套房里,房屋设施功能齐全,打开洗手间里的自来水龙头,一股清澈透凉的水喷涌而出,旁边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搬迁群众在新房子里看了又看,围着小区转了又转,互相打着招呼,脸上洋溢着发自心坎的笑容,嘴里不住啧啧称赞着。

  “感谢国家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在在县城我们也有新房,我们也是城里人了,以后生产生活真的很方便了”,这是记者在各个安置点听到搬迁群众说的最多的话。

  搬迁群众陆东:今天拿到钥匙了,进入房间以后很满意,以前在山上住的时候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我们搬来县城后一定要增加经济收入,早日摆脱贫困。

  胜兴村党总支书记张胜华:今天是我们胜兴33户群众搬迁的大好日子,大家高高兴兴地认领了新房。搬出来只是第一步,通过大家的努力过上好日子才是最终目的。

  为了能让搬迁群众尽快适应新环境,兰坪县专门组织挂联单位帮扶责任人协助处理搬迁对象从安置点领取新房钥匙、物资、家电家具、认领新房至入住等各个环节,解决好搬迁对象入住到新居后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解决安置户入住期间反映的困难、问题和诉求,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胜兴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普兆华:作为一名驻村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落实好国家各项政策,带领搬迁群众尽快搬迁入住,尽心尽责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群众早日入住,早日适应新环境,早点过上好日子。

责编 李畅 审核 高玉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