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党组第31次会议

日期:2019-10-10 17:00:00  浏览:0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党组第31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非党副县长、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就加强政府好党组自身建设,刘雪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完善党组制度、强化党组功能、加强党组建设作出许多重要指示和论述。修订后的《条例》进一步压实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责任,对规范党组工作、提升党组工作水平,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政府党组务必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条例》是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的制度保障,是组织开展党组各项工作的全面指导,是党组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进一步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导向、发挥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县政府党组作为全县政府工作的“总指挥部”,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组成员要带头理解好、宣传好、执行好《条例》,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工作,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条例》精神。修订后的《条例》对党组履职担当的职责更加明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更加细化,对党组班子建设的要求更加突出,对党组决策监督的追责更加严格,县政府党组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面提升县政府党组的组织领导能力、领导水平,推进县政府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履行落实《条例》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既要履行好对业务工作的领导责任,围绕重大事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实现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与依法依章程履行政府职责相统一,又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党建的主体责任,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两张皮”和“一手硬、一手软”。县政府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组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自身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从而有针对性抓紧抓好党组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把县政府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办公室要根据《条例》,进一步修订完善县政府党组议事规则、请示报告、工作学习等工作制度,使县政府党组履职尽责更加规范、权力运行更加有效。

会议通报了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就加强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作风,刘雪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深刻吸取教训。务必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要深入检查、认真反思,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尽力、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好作风就是战斗力,抓一抓,放一放就等于没有抓,因此要持续把作风问题抓在手上,牢固树立严谨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更加担当尽责有为,更加务实高效服务,更加严守纪律规矩,高质量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压实责任,强化作风建设。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严防走过场、走形式,杜绝“过关”侥幸心理。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作风问题的危害性,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扎实抓好作风建设。县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分管责任,适时听取分管部门工作汇报,督促指导部门推动工作,对改进作风工作要亲自抓,重大问题要直接过问、重要事项要直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着力解决部门讲成绩头头是道,讲不足遮遮掩掩,对问题不以为然、对差距视而不见,工作安于现状,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问题,确保作风建设抓出成效。三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作为。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加大作风建设整治力度,着力构建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切实把问题查深、摸透、找准,对发现作风不实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做到真改实改,作风扎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的落实下去,在全县上下大兴求实务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之风,推动工作更加规范、廉洁、高效。

会议还提交了《关于建立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度的通知》,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同志在主题教育期间要深入联系点实地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联系点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能紧跟县委主题教育工作节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注重在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