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7-05 15:25:00  浏览:0  来源: 作者:

7月4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扶贫办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投资促进局、县医疗保障局关于机构成立以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和通报了有关事项。在听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后,刘雪松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做好我县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二要推动政策落实,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进一步畅通退役军人诉求渠道,及时回应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就业、医疗、住房等利益诉求,扎实做好军转安置、就业创业扶持、权益保障、困难救助等工作,切实帮助解决退役军人面临的实际困难,真正实现退役军人“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要充分调动退役军人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体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的请示汇报,充分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加强与民政、财政、人社、医保、信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优抚安置政策落实、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服务保障、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化解矛盾等重点工作,加快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络通报等工作机制以及退役军人政策制度、接收安置、待遇保障、荣誉激励、教育管理、组织运行等工作体系,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在听取县投资促进局工作汇报后, 刘雪松强调:今年2月以来,新组建的县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迅速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快速进入状态,按要求、按时限将机构、职责、人员调整到位,初步实现了职能、资源和力量的有机融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雪松要求:要紧紧抓住当前的政策机遇,要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把“亲”作为新型政商关系的情感纽带,不分亲疏、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交往、搞好服务,特别是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靠前服务;要把“清”作为新型政商关系的原则底线,洁身自好,严守纪律,在与企业家交往中始终做到边界清晰、交往清廉,着力构建亲情常在、清气长存的新型政商关系。

在听取县医疗保障局工作汇报后,刘雪松要求:要准确把握医保工作的新定位,要牢牢把握医保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基金安全管理。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严格执行各级医疗机构的医保差异化支付政策,加大医保政策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倾斜力度,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强化医保监管,有效遏制医疗费用的过快增长,切实降低老百姓看病就医负担。统筹推进医保各项基础工作。做好“一站式”结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工作,为老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热忱的服务;要主动配合税务部门做好医疗保险费的征收工作,确保按时征收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