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 第2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1-23 17:40:00  浏览:0  来源: 作者:

1月23日,县长刘雪松主持召开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杨,县政府办、政府督查室、财政局、审计局、扶贫办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中央和省级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使用范围负面清单》等文件精神。刘雪松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第一,要用创造性的思维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农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夯实农业基础、壮大乡村产业、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战略布局,与各行业紧密关联,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在兰坪落地生根。第二,要用超常规的办法推动“三农”工作。全县脱贫攻坚获得重大进展,农业质效得到显著提升,农村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但与此同时,“三农”工作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端正思想认识,围绕今年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全盘谋划,以脱贫攻坚“两年工作,一年完成”为目标,以“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为抓手,切实做好 “三农”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工作衔接、“三农”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工作统筹,稳住“三农”基本盘。

就如何落实好《云南省中央和省级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使用范围负面单》,刘雪松要求:一是要建立整合清单。今年,中央和省支持我县脱贫攻坚的各项各类资金将再创新高,请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全面梳理,及时研究、健全和完善涉农资金整合项目清单,既要明确可以整合的正面清单,挖掘整合潜力,做到应整尽整,又要严格遵守不能整合的负面清单,标明政策红线,全面依法依规。二是要加强资金管理。在各级财政对我县投入力度空前的大背景下,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尤为重要。一方面要切实防止资金闲置,进一步细化项目库建设,完善工作流程,促进项目落地,推动资金真正落到项目上,另一方面要加强资金使用的全过程监管,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特别要盯紧各贫困村的资金管理,全面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一线监督、现场监督作用,确保资金安全。三是要突出绩效导向。财政、扶贫、发改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绩效管理,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项目安排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对低效、无效资金要一律削减或取消,对资金绩效管理未达到要求的依规通报、移送问责,促使各乡镇、各部门更加注重把资金用好、管好、用出效益。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兰坪县2019-2020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预算方案》《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等14项专项工作,通报和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